一壶春风

八号风球

(真·亮宇)八号风球

 

碎片化文字,认真阅读的时间大约需要循环陈奕迅的《八号风球》一遍。建议打开BGM佐餐。

 

EVO视角,有洁癖请避雷。写这篇文章是想要呈现一个别样的故事审视路径,部分立场和观念并非作者本人所具有的,请求大家容忍。

 

故事纯属虚构,请千万千万不要上升真人。

 

OOC严重,难吃预警。写这个就是要报复一下胡浩亮那个大猪蹄子,不注意不小心韩宇就会被别人抢走了哦!

 

祝愿亮宇百年好合,长长久久。

 

 

 ——————

 

我是EVO胡宏俊。今年36岁。今天是2016年7月36日,这是我的声音日记。

 

今天依旧还是那样,重点准备Pete老师来Caster的活动。最近认识了不少新朋友,party不断。日子陡然充实了不少。

 

比较特殊的是,今晚我4点多还没有睡,对于早已习惯早睡早起的我来说,也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

如果你遇到过一个伤害过你的朋友,让你受伤之深,甚至让你根本不想再与之有任何交集的朋友,后来才发现,里面误会颇多,他现在过得也非常不好,且会不由自主的在你的视野里晃来晃去,你会怎么做?

 

肯定不会有答案。

我都没有答案,你们怎么可能有答案。

 

我是从一起泡吧的朋友那儿知道的韩宇最近的消息,知道他过得不会好,但没想到会过得这么差。

 

晚上回来,恰好他在某平台直播,所以顺便看看。

没想到能看这么久。

 

他是真的过得不好,也没什么朋友。

直播一共就几十个人看,全部都是网红。刷礼物全靠经纪人和女朋友。

漫长的直播时间里,让这个小话唠都没什么话能聊,只会说,“你们快给我刷礼物~谁给我刷量超跑?”或者,“我跳一首《演员》给你们看好不好?”然后一个人寂寞的跳舞。

 

我此刻可能是魔怔了吧,顺手就是一辆超跑。

这个故事情节,和我想的一点儿也不一样。

 

 ——

 认识韩宇那年应该是04年,我才23岁?对。那时候喻斌还很帅,汪翰没胖起来,英气逼人,韩宇那时候就蛮高,初露男神气质,谁知道,来上海之后他就没怎么长个。

 

他跟自己的团队来喻斌举办的一个party上跳舞,他和胡浩亮都跳的很好,不过并不那么出众。一个好的老师和编舞师,真的很重要。那个party是为了欢迎我,来武汉进行大师授课。他跑过来,没大没小的跟喻斌胡闹,不小心撞到我,拘谨的对我鞠了一下躬。

 

你看,这就是孽缘。我从此就被定格了一个陌生大佬形象,而这只记忆只有7秒的鱼,对他再多的好,也都会忘。

 

假如是现在的我,我大约会摸一摸他的头,就像对现在的学生那样,说不准他就记住我了。

不过那时的我,还处在处事很虚的阶段,要严谨,要不苟言笑,要稳重,要担当,要设防,要自我保护,要装的像一个大佬,做上海街舞的领头羊。

 

总之,我只对他点了点头。

 

—— 

 

05年我和我的搭档王军在筹划建立Caster,开始网罗一些人,但里面最初其实并不包括韩宇。武汉的双星杯,韩宇的跳法真的让我惊讶,还好那时候赛制还算比较简单,不然我就会成为被去掉的那个最高分。不过还是成就了他,最小的双星杯武汉地区亚军。

 

把韩宇拐走,是之后的庆功宴上发生的事。

是韩宇没有在的庆功宴。那时候他即将有中考还是什么其他考试,放出来跟我们玩根本不可能。

 

把韩宇拐走,也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嘛。

我知道,喻斌对亮亮韩宇这几块苗子觊觎已久,肯定不会轻易放人,所以只是跟从海南飞回来的喻斌调笑了几句,“caster马上筹备起来了,我把韩宇带走怎么样?”

 

喻斌以为我是认真的,虎着脸不说话,迷之萌。

一拍桌子,说,“老胡,原来你招数在这呢。你这么搞可不行。”

“这样,你一口气干了这瓶酒,我就让韩宇跟你走,怎么样?”

他笃定我不会喝酒,我本来就没打算接他的茬。这个场合,喝醉了肯定出丑。

 

没想到的是,酒桌上的一个人默不作声就站了起来,对着瓶咕咚咕咚吹了一瓶,瓶口朝下对着喻斌一示意,晕晕乎乎的坐下,一句话都没有说。

 

是胡浩亮,他那时候真没怎么喝过酒。

 

于是,我把16岁的你带走了。

——

 

你这场直播真是无聊透顶。跳舞退步了很多,话题也足够无聊,我跟你阐述了多少遍,你不适合做网红这回事,你却总觉得我在打压你。

 

我知道你很有魅力,圈子里喜欢你的人很多。你歪着头擦头发的样子,你在嘻哈之城上放肆大笑的样子,你对每一个人的自来熟、热烈和拥抱,都是不自觉的诱惑,最为致命。确实每个人都特别喜欢你,可是适不适合做网红,跟魅力没啥关系。

 

你天真、单纯,面对公众和私生活都毫无界限感。你根本藏不住话,冲动,三分钟热度,想到什么就会立即冲过去,根本没办法管控住自己,这样的你不红还好,红了就是炸弹,你知不知道?

 

没啥人能抵抗住你的魅力,还好我早已百毒不侵。

 

—— 

 

发觉我对你可能有一点点悸动感,是你父亲病重的时候,我陪你回武汉。武汉和上海都是倾盆大雨,你呆呆地望着远方啥也不知道,我帮你取票、带你上车,跟你撑同一把黑伞。

你窜的和我差不多高了,但遇见大事还是崩溃。

一路上我和你坐在一起,忍不住跟你,或者说跟身边所有的跳舞的人,第一次提起我的父亲。我仍然记得,那一秒,你抬眼看我,纯然依赖、感激、透着泪光的眼神。

 

可没什么可争取的,这时候你身边已经有了燕燕。

很快,你们赶在你父亲去世之前结了婚,算是努力给亲人一个交代。我参加了你们的婚礼,办的很仓促,但笑容也美好。

 

—— 

 

Discover的事,我是真的不愿意再提了。我向你解释了多少次,你的宏图大愿只是别人灌输给你的,是彻彻底底的对你和你的亲人的一场利用,却除了让我和你更加生分,没有任何用处。

 

果然。

 

也不知道你现在这样的性格是怎么养成的。作为从不曾失去的少年人,你一直从来不喜欢打电话,无论给父母、给家人,还是给我。每次做决定之前,也从不曾询问我的意见。

 

你这个习惯的养成,我反思了很久。

 

05年你刚来上海的时候,父母没有给你买手机,你留给家人和朋友联系的,是Caster的座机。那一阵子,很多不同的人都在吐槽,韩宇天天抱着电话不撒手,跟四面八方奇奇怪怪的朋友侃大山,导致Caster正常的通讯都老是占线。

 

然后,我隐隐听闻,有人调侃你,说要跟你要电话费。

 

那时候caster真的太忙了,所以我并没有太管这些事。只是你好像再也不怎么喜欢打电话了。

 

06年你生日的时候,我给你送了一个小手机,08年你走的时候,还给了我。

 
从那以后,你一共给我只打了4次电话,都是有求于我的时候。

 ——

 

讲道理,从送礼物和留言的次数看,你现在的伴侣掌控欲望也是爆棚。看来你就是容易招惹这样的人。

 

其实掌控并不是什么欲望使然,在不同人的性格里,也许就是一种习惯。

 

我只是习惯把你掌控在我触手可及的范围内,

 

把你打造成我最满意的一件作品。

 

 ——

 

一伸手便能将你拥入怀里。

 

 ——

 

我已经努力放手很多次了。大约是2010年?跟朋友再次产生了经营上的矛盾。习惯于那些面孔先熟悉再陌生,我倒没有太过惊讶。我做了放手caster日常经营的决定,开始世界游学,专注对外交际和高层次交流。

 

其实也未必是全然愿意放手的,对于你,对于caster。只是明白,这些惯于处理的复杂关系和繁琐日常,总觉得有那么一瞬力不从心。是时候该离开了。

 

还包括11年央视街舞大赛你坚持要跟你的发小亮亮参赛那回事,沉默的看着我,却忍不住噘嘴。

 

你总是这个样子,做了决定却不想过程,等到遇到困难的时候又跑回来找我,还要动用Caster的名额来报名。

 

 ——

 

但13年那一次,着实是措手不及。我那时虽然已经厌倦掌控什么,但风筝突然脱线的感觉,电影演到一半突然停电的感觉,心爱的建盏在一个普通的清晨莫名其妙的碎成两半的感觉,实在有些,如鲠在喉。

 

我讨厌一切被通知的事,这一次也许就是你和我的极限了。

 

韩宇啊,你还是太天真。从underground到全民化,怎么可能是一个娱乐明星就能改变的?但你一直不太想听我说话。

 

那我只好做个坏人了。

 

—— 

当时激烈的反应过后,我还是慢慢想通了其中关节。这是KINO和石头的一个局,你我或许都是被操纵的部分。但生活不像下棋,走一步就必须落子无悔。

 

其后的日子里,只要向前一步,或许就能拉住你。

 

但还是不必再相互为难了吧,江湖路远,再也不见。

 

 就,还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肯叫我小爸,叫我哥,就是不想承认我是你师父呢?

  

——

卧槽!刚刚发现,看直播的这30分钟里,居然给你刷了30辆超跑,我的信用卡在尖叫。

 

到此为止到此为止吧。今天的声音日记到此结束,晚安,晚安。

 

 ——

 

后来,

 

他不再直播,我也再不看直播了。你看,多少网红的成名努力,也不过是昙花一现。

  

养了一只新的小狗,是一只吉娃娃,眼睛很亮,长得很帅,决定给它起名叫“鱼丸“。我的一点怨念。

——

再后来,

鬼知道吉娃娃会长成斗牛犬,

鬼知道师徒会是这种关系?

我就坚持不跟你互动,看你想怎样?

哼!

 

 

 ——————————————

一个小彩蛋:

 

随着街舞红起来,韩宇许久没有再看自己的直播收入金额了,偶然间打开,才发现,一直播自己的主播账户里已经被小宇宙们刷到了一个近乎天文数字的金币数量。他不由得晃了晃神。

 

好像想起了什么,“我16年在那什么平台直播的时候,有一个人,进来就不停给我刷超跑刷游艇,看我直播从来不说话,是不是就是你啊?“他倚在身边人的肩膀上,微微合上眼,为自己突如其来的感伤汲取几分能量。

 

腹黑的天蝎座着实愣了一愣,但很快微微的笑了一下,环住他的肩膀,让他放松,“直播?对,是我啊。“

 

天真宇啊,你觉得,亮亮会看直播吗?

 

 

 ————————————————————————

 

写完就知道不好看了

 

不具名的演员不管有没有观众

 

谢谢侬

 

Ye~!

 
————

补几个梗:

第一个梗:

这是17年3月份EVO发的一条微博:

这是道友情题。

每个人都会遇到过曾经犯错的朋友。
或许在那一当下,使你受伤之深,甚至让你根本不想再与之有任何交集。
时过境迁,如今那个人不时又出现了在你的视野里,且有悔过示好之意。

所以,你内心真正的选择会是?

A) 每当我想到你的时候,就希望你原地爆炸,好为身边人开一束炫目的烟花,照亮他们回家的路。

B) 好啊,你自找的。有欠有还,天经地义。你在我心里早就是个人渣。不管你眼下说的再好,我都会隐忍将就。我会好好盘算,如数奉还,才能解我心头之恨。

C) 人生苦短,世界这么大,在我生命里,你早已进了黑名单。直接拒绝,别再靠近我,没有你我活得很好。

D) 记得你欠我的。既然你有心悔过,说不如做,拿出你的诚意。我很怀疑你是不是可以重新打动我,对于我们以后的交情,我也不会主动。不知道我们将来是否还有缘份。

E) 人谁无过,你和我其实一样。那时的你是幼稚的,其实我也是。我相信时间和经历会让你我成长。谁也不想在心里留下遗憾,我更不想在我的人生里留存一段失败的友情。让我们一起重新努力看看。

F)何必那么执念?你我已是沧海桑田的过客。无论当初谁是谁非,经历就是你我的财富。希望互相都好,不要强取缘份,你我眼下都有更重要的事、更重要的人。相视一笑泯恩仇,莫再挂念。

G) 别多说了,回来就好。

第二个梗:

EVO在2016年真的养了一只狗叫鱼丸,他最宠爱它,还专门为他开了微博,吐舌头的样子神似胖宇。

最近长胖了,EVO吐槽它神似斗牛犬,最近在帮它瘦身。

第三个梗:

胖宇在嘻哈之城确实没有留过电话,唯一几次都是留的Caster座机。

其实没啥是真的,都是梗。

评论(1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